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題講座】台塑企業節能減排循環經濟及因應氣候變遷執行情形之專題講座活動_110年10月18日(一) 14:30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5

【活動內容】

本次邀請台塑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黃溢銓副總經理蒞校演講,其主題與本校近年積極推動綠色大學及永續發展目標(SDGs)有關。 歡迎報名全校教職員報名參加,但因防疫期間有人數限制(上限35人),還請見諒。      

【活動資訊】

1.時間:2021/10/18(一)14:00 開始報到

2.演講者:台塑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黃溢銓副總經理

3.對象:全校教職員35位,若額滿將提前關閉報名

【活動地點】

綜合大樓1樓明志講堂

【活動時間】

2021/10/18(一)14:00 開始報到

 

       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情況加劇,各國政府及國際企業、環境組織等正致力於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排措施以減緩因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潛在災難。本校環境永續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於110年10月18日,特別邀請台塑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黃溢銓副總經理蒞臨本校演講,其主題為「台塑企業節能減排循環經濟及因應氣候變遷執行情形」,參與講座之教職員及學生約80餘人,藉由此次專題演講活動得以瞭解台塑企業為堅持「環保與經濟並重」的理念,對於溫室氣體減排、用水減量、空氣品質維護及廢棄物資源化等問題所推動的策略,其執行策略包含:(1)推動跨廠、跨公司之原物料、水資源、能源、廢棄物循環再利用工作 (2) 研發、生產綠色產品,幫助消費者減碳 (3) 推動消費端廢塑膠循環回收再利用 (4) 推動能源轉型措施,包括再生能源發電及低碳能源轉型 (5) 推動製程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 (6) 推動製程智能化改善等,來積極推動污染防治及環境保護,並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方法,持續推動節能減排循環經濟工作,以達成碳中和願景並提升企業社會責任與產業經濟競爭力。 演講活動結束後,在劉祖華校長的主持下,與黃溢銓副總經理進行一場業界與學界交流座談會,並由程裕祥中心主任向黃副總介紹環境永續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的研究設備及發展重點。希望藉由中心在空氣品質監測與微量分析技術、水再生暨循環經濟、大數據分析在環境監測應用及暴露風險評估與健康促進等研究議題,能夠與台塑企業在各項SDGs議題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