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參訪交流】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產學參訪交流_110年01月27日(三)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25

本校劉祖華校長於1100127日,帶領本研究中心成員前往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參訪,其公司創辦人為本校31屆化工系校友,亦為十大傑出青年殊榮之許景翔博士。許景翔博士帶領其公司之研發團隊,研發出獨步全球「創新環保無毒剝金術」。利用成分以硫化物為主之電解剝金劑,而非傳統的氰化物或王水等會對人體有害,且造成環境嚴重污染的化學藥劑作為貴金屬之剝除劑。目前已取得美、日、中三大經濟體及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多國黃金剝除專利。

現今貴金屬是發展高科技不可或缺的資源,且被許多國家視為國家資源戰略層級,亦成為全球積極爭取的關鍵材料資源。而採環保無毒方式回收貴金屬再利用,已成為當前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趨勢。而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將電子廢棄物中所含之貴金屬,利用環保資源化新技術,將工業發達、科技進步所造就的電子垃圾變作城市裡的礦場,大大降低環境中水、空氣和土壤的污染,亦提高廢棄電子產品中金屬之資源化及再利用率。

而優勝奈米科技身為社會企業的一份子,不只落實環保政策,亦不斷在業界及學術界推動綠色環保理念。與本研究中心的發展主軸之一“水資源與循環經濟”有密切的關連性,本次與該公司產學合作交流後,期盼未來可以共同為提升企業社會責任與產業經濟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官網 :https://www.uwin-nano.com/index.php

經營理念: 「品質至上、自主研發、環境保護、綠色節能」為行動力,以全球第一的表面處理技術與環保貴金屬回收技術為目標,進而朝向稀土金屬剝除技術研發為目標。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1. 奈米材料(Au奈米粒子, Ag奈米粒子, TiO2奈米溶膠, SiO2奈米溶膠, 不鏽鋼奈米激活劑、奈米增透膜)
  2. 電鍍添加劑(微蝕整平與微蝕粗化、高整平鍍鎳、低磷高溫鎳、高速鍍金、霧錫、封孔劑)
  3. 環保型金屬剝除劑(Au, Ag, Pd, Ni, Cu, Sn, SUS, Al, Ti, W-Ti)及相關設備,建廠工程技術服務
  4. 電鍍設備(點鍍輪、線鍍輪)
  5. 特用化學品(觸控面板清洗劑、太陽能晶片切削冷卻劑、鑽石複合鍍分散劑)
瀏覽數: